Astra

苍穹无垠 混沌无极 日生不灭 晦夜不息 死生轮回 终将再会

晨曦如初 【序-1】

Zero.
   宇宙是一个神秘的空间。
   从来没有生物可以去探索这个空间,就算是最高等的人类也不例外。它的神秘是永恒而不可打破的。 
  
   同样,它的变化是莫测而且无法阻止的。

   『xxxx年x月x日』
   宇宙因不明激光扫射而触发行星连环碰撞,爆炸已经严重到将距地球几亿光年外的一整个星系,灰飞烟灭。甚至,爆炸已经危及到了地球。
   已经发生的灾难以及时不时的陨石坠落,让这个可怜星球上的人类一时间惊慌失措。他们疯一般的向自己国家的政府寻求帮助,寻求一个完美的避风港。

    这个“完美”的避风港,同样是那些国家领导人所需求的东西。

one.
   早晨的街道,阳光正好。微风拂过脸颊,扬起地面薄薄灰尘——正是享受生活的大好时机。那些在街道上匆忙走动的人们却并没有时间停下来享受时光,只是匆匆触碰身边凉意,便马不停蹄的赶向自己的目的地。

   一阵急速的风呼呼奔过,留下一红一蓝两个身影。红毛三两步冲到前方,发觉后面的人跟的吃力后又放慢了脚步。

  “冲刺了哦,渚。”领先于前方的赤羽业一边跑着一边回头对身后的人说道,脸上是毫不保留的笑容。
  “等...等一下啊...业君。”面带潮红的潮田渚气喘吁吁的努力跟上对方的步伐,张了张嘴,努力呼吸外面的空气。

  “渚的体力不行啊,果然是训练不够吗?”
  “走到一半跑去跟别人打架...哈……导致现在需要跑步去学校的人是、是谁啊!”

  “嗯,是我。”毫不在意的承认了的赤羽业收起笑容,摆出一副认真的样子,“不过这个不能怪我吧?乌间老师当时选宿舍地址就没选好,离学校这么远。”

  “明明就10分钟距离啊!!”调整好呼吸的潮田渚不可置信的看着前面一脸【不是我的错错的是老师】的友人,突然有一种扶额的念头。

  “还有2分钟就迟到了哟,渚加油啊!”还说着,赤羽业便加快速度向近在眼前的学校跑去。

  潮田渚看着前面那个逐渐加快速的人,突然觉得自己摊上这么个小伙伴心好累。小幅度的摇了摇头,渚做了一次深呼吸,接着便也加快脚步跟了过去。

  终于在打铃前踏进了教室,潮田渚看着早自己十多秒进入教室坐在座位上一脸看戏的样子的赤羽业,叹了口气默默地走回了自己座位上。
  坐下不久后便响起了上课铃声,跟铃声一同响起的还有从教室外传来的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音。铃声停止的同时,高跟鞋的主人——伊莉娜•耶拉比琪站在了讲台上随意地拨动着金色长发。

  “上课了,小崽子们。”伊莉娜拍了拍手,然后注视着这个比起平时来说过于安静的教室,微微皱了皱眉,开始上课。
  这节课简直是伊莉娜有史以来上过的第一堂安静到能听见呼吸声的课,实话说她不是很习惯这么安静的课堂,虽然安静的氛围有利于她的教学,但是比起平时带有同学们嘲讽的课堂,这种只有她一个人在讲话的课堂总是寂寞的。

  下课后,伊莉娜走回了办公室,推开门的瞬间就对着办公室内唯一一个老师发起了牢骚:“乌间我跟你说,今天那群小崽子们特别安静,安静到我不敢想象。”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然后又想到了什么,转过身来看着坐在后面一张办公桌正在整理着资料的黑发男子,“他们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这么安静可不像他们啊。”
  没有得到回应的伊莉娜默默转回来,拉开椅子坐下准备着下一节课的教学资料。听着上课铃再次响起,身后传来移动椅子的声音,随即桌子上多了一份文件。一脸不解的伊莉娜看着走出办公室的人,拿起桌子上的文件夹打开,伸手拿出了里面的纸张,看着上面的内容。第一张纸上的《保密协议》几乎放大了数十倍出现在伊莉娜的眼中。略微感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她迅速地翻看余下的几页。
  “椚丘市将遭到铁化党的入侵,年龄处于12至18岁的少年少女是他们的主要目标。”
  “换句话说目标是中学生。”
  “请不要妄想着目标只有学生,没有用处的成年人是要被抹杀掉的,包括低于他们年龄限制的孩子。”
  “我拥有能够让你们安全逃离的能力,但我必须保证这件事情不被第三个人知道,否则一旦暴露我将无法再向你们提供逃跑路线。”
  “这份协议对我来说只是一份保障,但是如果你们不想受到伤害的话最好还是同意这份协议。”
  “这份协议不需要你们签名,只需要按照上面的要求做好就行,我自有办法与你们联系。”

  反复看了多次文件的伊莉娜仍然不敢相信这份文件上讲的是真实的还是虚假的。在她的印象中,椚丘市属于中立区,并不属于任意一方的领地,铁化派怎么会到中立区来寻找成员?
  除此之外,这份文件没有一处能够表明这份文件是谁送来的,也没有说能够提供逃跑路线的人是谁,某种意义上让人很容易觉得只是某个人无聊透顶的恶作剧。

  而伊莉娜没想到的是———现在的铁化派为了尽早彻底清除掉反化派已经开始不择手段。

  等到伊莉娜想出十几条认为这是个恶作剧的理由的时候……早就放学了。听着铃声楞了一会才反应过来的伊莉娜一脸震惊:我不就思考了一下吗怎么就放学了?
  随后看见乌间惟臣推开办公室的门走了进来。伊莉娜拿着文件起身站在乌间面前:“这份文件,我觉得像是恶作剧,这里可是中立区。而且还没有讲明能帮我们的人是谁,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了。”语毕,伊莉娜拨了拨头发,等着面前的人的回答。

  “你真的有好好看这份文件吗?”乌间惟臣看了挡在自己面前的人一眼,绕开向自己的位置走去,“上面清清楚楚写着要是暴露那个人就无法再提供援助,如果这份文件无意中丢失,暴露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如果没有考虑到这个可能而写上消息的话,那这份文件就和恶作剧差不多了。”

  “说实话我也不太相信这份文件的真实性,但是刚才有人打电话来通知了逃离时间,是今天晚上9点之前。不管怎样,还是稍微相信一下吧,这关系到这个班级的安危。”乌间整理了一下可能需要的文件,接着向外走去,“你也收拾一下吧,晚一点去学生宿舍那边通知一声,让他们收拾一下做好准备。”
  伊莉娜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开始整理需要带走的东西。

  放学后,椚丘中学的学生都走在这条通往宿舍的街道上。平时喧嚷的街道此时也一片寂静。
  感受到些许不对劲的潮田渚偷偷扯了扯赤羽业的衣角:“业君,觉不觉得今天特别安静?同学们都特别沉默。发生什么事了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哦。”赤羽业耸了耸肩,“不过每次考试之前不都这个样子吗?”
  “嗯……可是最近没有什么考试啊。”
  “那就不知道了。”
  之后两人之间也沉默了,就这样沉默着走进了宿舍1楼的食堂。

  众人在依旧寂静的食堂中将晚饭解决了,正准备走出食堂的时候乌间惟臣出现在了食堂门口。
  “都吃完饭了吧?现在马上回各自的宿舍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下楼集合,最迟20分钟我要在楼下空地见到你们所有人。”语毕,乌间转身走出了食堂。

  所有人即使再怎么不解,也还是回到了各自的宿舍收拾东西。这个老师为他们付出的太多,令他们能够无条件的相信他,去完成他的要求。

  能够这样做的人里面,并不包括赤羽业。

  20分钟后,所有人都集中到了空地上。安静地等待着两位老师的解释。

  “我知道你们现在有很多问题要问,但是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乌间顿了顿,“我只能告诉你们有人通知了我会有危险,但是这个人是谁我不能告诉你们。”
  “如果你们信得过我,就现在跟着我走。”说完,乌间转身拎起了自己的东西,向外走去。

  同学们也纷纷拎起自己的东西,准备跟上老师的步伐。只有赤羽业一个人站在原地。潮田渚向前走了几步,回头发现赤羽业还站在原地,走近了一些低声问道:“业君,怎么了?”

  赤羽业没有回答潮田渚的问题,而是直接向着乌间惟臣的方向开口:“乌间老师你怎么就能确定这不是一场恶作剧?跟你提供消息的人是你能信得过的吗?这里是中立区,能发生什么?而且,如果真的会发生什么,待在自己的大本营不是更好吗?我认为待在这里能够更好的躲避危险,毕竟我们对这里更加熟悉不是吗。”

  如赤羽业所想的那样,乌间惟臣停下了脚步,转过身来正视着赤羽业:“赤羽同学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跟你解释我为什么会相信这个人,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了,如果你能相信我,就不要问太多的问题。”

  赤羽业张嘴还想说些什么,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打断了他的话语。在他的背后,橘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夜空,随后响起了杂乱的枪声,枪声中夹杂着尖叫声。
  赤羽业转身看着被光芒照的一片明亮的天空,呆滞在原地。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他曾经认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现在他发现,他只不过是在浪费所有人的逃跑时间。

——————————————
☆屯了近一年的大长篇终于发出来了真是可喜可贺。
☆这篇其实是联文√艾特一下联文的那个特别可爱的宝贝 @纸砚茶昔子
☆写的很渣我造_(:_」∠)_建议啥的随便砸我都接受。
☆大概会更新的很慢......
☆不知道说啥了但就是想凑五颗星

评论(4)

热度(9)